学科交叉,有组织科研|首批人工智能学科交叉示范项目中期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刘蒙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657

      4月25日至26日,由同济大学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科学中心”)联合校科管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文科办联合设置的学科交叉联合攻关首批示范项目(人工智能)中期交流会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成功举办。

      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科研管理部、文科办、科学中心领导出席了交流会,鼓励学者们以人工智能赋能、真正打破学科壁垒、加强智力和资源的跨界强强合作,期待着学科交叉的累累硕果。会上,37个项目的负责人分别作了项目中期汇报,会议邀请到的9名来自不同学科的评审专家对各项目的执行情况进行点评和建议,并对项目的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指导。参会学者们对所有项目研究内容进行了充分探讨与交流。

 学科交叉联合攻关项目(人工智能)旨在鼓励和推动校内科研人员有组织地开展人工智能领域跨学科交叉研究,加强人工智能领域的基础研究和核心技术攻关,进而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形成有代表性的重大科技成果。


 首批交叉示范项目(人工智能)立项数达51项,涵盖人工智能的基础理论研究、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以及人工智能伦理与安全研究等方面,项目团队均由跨学院、跨一级学科的科研人员组成,包含来自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汽车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医学院、设计创意学院、附属第十人民医院、附属养志康复医院、中德工程学院、磁浮交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法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体育教学部等院系部门的教师。


2022年,科学中心继续联合校科管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文科办启动学科交叉联合攻关示范项目-自主智能无人系统专项的申报,相关申报指南请点击“关于启动2022年度学科交叉联合攻关项目的申报通知”。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川和路55弄17号楼

邮编:201210

Email:srias@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