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7日,依托同济大学建设的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揭牌成立。

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遵从科学发展规律,以整体观和系统性思维为指导,针对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发展和重大需求,以人工智能领域的科学发现、知识创造、技术发明为主要任务,聚海内外高端人才,建科学基础研究设施,布重点研发平台。

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围绕“自主与感知”“智能与涌现”“协同与群智”三大关键科学问题,从超材料感知、多尺度融合、类自然计算、生机电共融、自主与交互、多体与协同等研究方向展开科研攻关,建设国家重大科技基础研究设施、下一代器件和算法研究中心、陆海空天自主智能体及多体集成研究中心,建设无人系统应用技术研发平台,突破智能传感、智能控制、无人终端、网络协控与系统等核心技术,力争在自主智能无人系统领域取得一批国际领先的原始创新性研究成果,着力推动智能城市、智能交通、智能建造、智能制造、智能医疗等领域的产业变革。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川和路55弄17号楼

邮编:201210

Email:srias@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