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第三期“彰武论坛-人工智能学术交流会”圆满举办

发布者:刘蒙发布时间:2020-12-12浏览次数:211

12月11日下午,由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主办的第三期“彰武论坛-人工智能学术交流会”在张江人工智能岛成功举办。

彰武论坛是校内人工智能领域学术研讨的系列论坛,旨在为校内人工智能领域研究学者构建交流平台。本期论坛以“面向‘一网统管’的大数据技术及智慧城市建设”为研讨主题,云集校内来自各学科的专家,旨在促进智慧城市建设中技术、服务、数据等要素的有效衔接。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副院长杜豫川教授围绕交通设施管养的数字化转型、高频多维数字化技术体系、数据驱动的道路管养优化深入探讨了城市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的转型与发展。中德工程学院郭为安副教授介绍了全球城镇化发展概况、城市车辆运营与服务设施现状并分享了面向智慧出行的城市车辆运营与服务设施管理的相关研究热点。智慧社区分实验室主任、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刘超助理教授以城市生命体与城市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对城市生命体预测方法、智慧防霾、服务一网通管进行了全方位思考。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副院长、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涂辉招教授分享了城市运行安全风险模型构建与应用,以自动驾驶测试场景布局为具体案例进行了前瞻性探索。



土木工程学院李晓军教授团队围绕城市地下基础设施全息感知与智能诊断平台建设,对保障地下基础设施正常运行、建设新型智慧地下基础设施展开分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孟祥周教授分享了上海市土壤污染防治监督管理“一网统管”信息系统建设项目。软件学院朱宏明副教授以上海电动车分时租赁网点布点优化等一系列实践案例探讨了城市大数据分析与应用。



在随后开展的研讨会中,与会人员就如何高效推动城市问题的解决、智慧城市的产业变革与远景等问题进行热烈交流与讨论。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川和路55弄17号楼

邮编:201210

Email:srias@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