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灵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姚期智一行来访同济大学

发布者:刘蒙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103

 10月23日,图灵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院长姚期智一行来我校进行访问交流。我校校长陈杰对姚院士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上海市科委、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同志参与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校长陈杰介绍了目前学校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各项研究进展,并就依托同济大学建设的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的相关情况作了汇报。姚院士表示,人工智能的发展应当特别重视基础理论研究,对该科学中心强化学科交叉融合、围绕“自主与感知”“智能与涌现”“协同与群智”等关键科学问题的发展规划给予肯定,并就如何加强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给予相关指导与建议。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的专家与我校相关领域专家就双方的人工智能研究内容展开了热情友好的互动交流。

 姚院士指出,人工智能研究应当集中优势力量对关键问题和核心技术做攻关,从而取得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技术和成果。信息空间、物理空间、人类社会的三元互通需要融合开放的科学精神、扎实的基础学科教育、互帮互助的科研平台以及青年人才的交叉培养。他鼓励科研工作者抓住科研创新思维中的“星星之火”,从小处着手、从基层扎实做起,从而更快推动核心技术的创新与产业变革。

 此次座谈促进了沟通交流,双方今后将以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为平台,协同开展层次多样、深度交融的全面合作,共同营造良好的科研、学术文化氛围,为人工智能发展贡献合力。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川和路55弄17号楼

邮编:201210

Email:srias@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