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建人

教授,博士生导师

研究领域

运动控制课题组组长,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项目。研究方向有:运动控制以及类脑计算;脑功能状态与行为学和脊髓损伤修复的内源性机制。

科研经历(含获奖情况)

主要学术成绩:解析控制防御性逃跑反应的链状联接神经环路构造(Current Biology,2015,2021),发现抉择逃跑反应方向的新脊髓中间神经元(PNAS,2021);解析感觉-运动整合神经环路的模块化结构,提出脊髓运动节律性产生的机制(Neuron,2014,2020);发现脊髓运动神经元的新功能,修改传统意义上脊髓运动神经环路基础 (Nature,2016);报道脊髓V2a中间神经元驱动脊髓运动的突触机制以及损伤后神经环路重建机制(Nature Communications,2018,2021)。目前主持“科技创新2030-脑科学与类脑研究”重大项目(课题负责人),上海市市级科技重大专项“全脑神经联接图谱与克隆猴计划”(课题负责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面上项目2项,国际合作交流1项)等多项科研课题。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川和路55弄17号楼

邮编:201210

Email:srias@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