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楠

教授,博士生导师

电子邮箱:nan.cao@tongji.edu.cn

个人主页:https://nancao.org/   

研究领域

智能设计(智能媒体、交互及工业设计)

数据智能(智能数据分析与可视化)

智能图形学(数字人、可延展曲面、VR场景建模)

教育及工作经历

2016.9 – Now 同济大学,教授、设计创意学院副院长、智能设计学科主任

2016.2 – 2016.9 纽约大学Tandon 学院 / 上海纽约大学教授

2012 – 2016 美国IBM T.J. Watson研究院 研究员 / IBM图形学会联合主席

2010 – 2012 香港科技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 博士

2005 – 2010 IBM中国研究院 副研究员

科研经历(含获奖情况)

    曹楠毕业自香港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国家级青年人才,现任同济大学长聘教授,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副院长,人工智能与数据设计学科主任,并担任设计学、软件工程以及智能科学与技术三个一级学方向的博士生导师。加入同济前,曹楠曾担纽约大学Tandon学院及上海纽约大学助理教授,在此之前曾任美国IBM沃森研究院研究员以及IBM全球可视化及图形学会联合主席。

 

曹楠主要研究方向是智能设计(包括智能交互设计、智能工业设计、智能传达设计)以及数据智能(包括大智能数据分析及数据可视化)。其研究成果涵盖了图形学与可视化、数据挖掘、机器学习及人机交互等多个技术层面,并被应用在健康医疗、网络安全、智慧城市等众多应用领域。曹楠带领团队在上述领域累计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包括50余篇 CCF A 类期刊及论文),累计申请专利40余项,近五年内主持8项国家级科研基金。

曹楠教授累计三次获得清华大学发布的AI 2000 全球人工智能最具影响力学者提名,在可视化领域位列世界排前50名,并在该领域内8次获得顶级会议的最佳论文奖/最佳论文提名奖。他还曾获得IBM杰出技术成就奖、IBM 杰出研究成就奖、以及5项 IBM创新成就奖,并曾获得微软全球最有价值技术专家称号(Microsoft Global MVP)。

曹楠目前是是IEEE Transaction on Big Data、Computer Science Review 等SCI期刊的编委,并担任/曾担任IEEE VIS 2023, IEEE PacificVis 2021,2022,ChinaVis 2017,2018 等重要国内外顶级会议论文及海报主席,同时还曾任 ACM TIST,IEEE TMM,ACM TIIS,IEEE TVCG等重要期刊的客座编委。

    曹楠教授的个人主页是:https://nancao.org,其所领导的实验室主页是:https://idvxlab.com更多详情请参阅相关主页。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川和路55弄17号楼

邮编:201210

Email:srias@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