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震局副局长王昆一行来同济大学调研

发布者:宋佳芸发布时间:2023-02-16浏览次数:10


2023年210日,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昆一行来到同济大学调研,参观了海洋科学技术研究中心临港基地和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了解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情况。校党委书记方守恩会见了王昆一行,双方就深化合作进行交流探讨。随同调研的有中国地震局科技与国际合作司司长车时、震害防御司副司长高亦飞、人事教育司副司长徐勇,上海市地震局局长李红芳、副局长王志俊等。常务副校长吕培明、副校长童小华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在海洋科学技术研究中心临港基地,双方进行座谈交流。王昆一行听取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汇报海底科学观测网项目建设和地球物理学科发展情况、土木工程学院汇报同济大学与中国地震局开展合作情况。

王昆表示,中国地震局与同济大学多年来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去年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拓展合作领域,推进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与数据信息共享,探索深度协同新模式,构建人才培养交流新机制,共同推动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希望下一阶段以需求为牵引、以应用为导向,深化合作内容,固化合作机制,取得更多合作成果。

方守恩感谢中国地震局长期以来对同济大学的关心、支持与帮助。他表示,同济在城市建设、土木工程、减灾防灾等学科专业领域优势突出,与中国地震局合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学校牵头建设“海底科学观测网”大科学工程,希望与中国地震局携手合作,实现地震的陆海联网观测。他指出,未来双方将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建立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明确年度重点工作,全面推进双方战略合作落实落地。

在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王昆一行参观了科学中心展厅、各实验平台,现场观摩无人机协同演示,听取无人系统多体协同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情况。双方表示,今后将在包括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等多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交流,共同为服务国家战略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图/江平、周游)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川和路55弄17号楼

邮编:201210

Email:srias@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