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智能科学与技术学科2023年 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安排(春季入学)

发布者:宋佳芸发布时间:2022-12-14浏览次数:10


一、材料审核成绩要求:

材料审核成绩40

(详见https://yz.tongji.edu.cn/info/1011/2998.htm

 

二、复试所需材料:

1. 复试通知书【考生登录同济大学研究生招生系统自行下载】及诚信复试承诺书

2. 有效居民身份证件

3. 学历学位证明

1)应届生提供注册章齐全的学生证或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2)往届生提供毕业证书或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三、复试时间地点:

复试考生严格按照以下时间地点参加复试,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1. 复试宣讲及网络设备调试(含集中报到与资格审核)

时间:1215日(周四)下午13:30-16:00

地点:线上会议室,相关信息提前1日发送至复试考生邮箱。

2. 英语与专业综合笔试

时间:1216日(周五)上午9:00-11:40

地点:线上会议室,相关信息提前1日发送至复试考生邮箱。

3. 英语与专业综合面试

时间:1216日(周五)下午13:00开始

地点:线上会议室,相关信息提前1日发送至复试考生邮箱。

 

四、复试主要内容:

1. 专业英语:笔试和面试;笔试内容为智能科学与技术学科相关内容,面试涉及内容为生活日常与专业英语。

2. 专业综合:笔试和面试;涉及内容为智能科学与技术学科相关内容。

 

五、复试结果公布:

复试结束后,我中心将于20221220日前通过网站(网址: https://srias.tongii.edu.cn/)公布所有参加复试考生的材料审核成绩、复试成绩、总成绩和不录取考生姓名等信息。请关注我中心网站信息。

拟录取考生名单将在全校复试工作结束后,在同济大学研招网进行统一公示请关注同济大学研究生招生网信息和“同济研招”官方微信推送。

 

六、注意事项:

1. 资格复查:进入复试的考生必须在复试前进行资格复查。具体安排将以邮件形式告知。

2. 以下情况不予录取:

1)政审不合格者;

2)材料审核成绩不合格;

3)复试总成绩不合格者;

4)体检不合格者。

3. 受目前疫情影响,按照上级主管部门要求,我中心复试采取网络远程方式,考生需按照要求准备复试所需设备,并在中心规定时间内提前做好网络远程复试设备测试工作,以保证复试顺利完成。复试过程中考生如听不清楚专家所提问题,务必当场反馈。

我中心将于复试前(1215日下午14:00-16:00)组织网络设备测试,进入复试的考生均须参加。中心将以邮件形式将复试软件安装说明、会议号、会议密码等告知考生,请保持联系方式畅通。

 

七、咨询

为增强复试录取工作透明度,中心特为考生设立咨询电话:021-65988998;咨询邮箱:srias-zs@tongji.edu.cn

 

八、申述与投诉

如对本次博士生复试录取结果或过程有异议,可先通过上述咨询电话或邮箱进行申述。如对申述结果不认可,可向中心纪检小组投诉,投诉邮箱:q.cheng@tongji.edu.cn

经上述流程后,如对中心的处理结果依然不满意,可向学校监察处投诉,投诉邮箱:jcc@tongji.edu.cn

 

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

  202212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川和路55弄17号楼

邮编:201210

Email:srias@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