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令经

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国家高层次人才

电子邮箱:lingjingjin@163.com

研究领域

1智能康复技术研究

2脑科学与类脑研究

教育经历

1992.9-1997.7 上海铁道大学(现同济大学)医学院 临床医学学士

2000.9-2003.5 同济大学医学院影像医学与核医学硕士  

2005.10-2007.9 德国汉诺威医学院神经学专业博士

科研经历(含获奖情况)

长期从事神经康复新技术及脑科学与类脑研究。研发运动控制障碍系列康复评定、干预技术,实现精细化康复评定分型,创建外周干预及中枢调控新技术;建立了改善整体运动平衡功能的多模式康复训练新策略,研发了控制局部痉挛及肌张力障碍的肉毒毒素治疗系列新技术及新方法,完成了世界首例膈肌阵挛的肉毒毒素注射治疗;通过研究运动障碍病神经调控环路异常的病理基础,阐明运动训练改善神经退变的分子机制,发现了多巴胺能神经元进行性丢失的多个新型干预新靶点,设计出可调控表达新型神经营养因子 MANF的基因治疗候选药物。相关研究成果在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力并在全国范围内广泛推广应用。

迄今为止,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面上/青年项目)等各级课题32项;主编或联合主编著作6部,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Nat Struct Mol Biol》、《PNAS》、《Molecular Psychiatry》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23篇,其中SCI收录文章63篇,执笔或参与国内外各类指南共识发表15篇,获国家专利29项,其中发明专利9项,完成转化3项;先后入选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上海市曙光人才计划、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培养计划等人才培养项目;以第一完成人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中国康复医学会科技奖一等奖、上海康复医学科技奖一等奖、上海医学科技奖青年奖各1项。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川和路55弄17号楼

邮编:201210

Email:srias@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