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8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指导意见

发布者:刘蒙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478

2020年7-8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指导意见

 

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

现对2020年7-8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提出以下指导意见,请根据该指导意见做好本月教职工理论学习工作。

一、学习重点

1.学习参观《启航——中国共产党早期在上海史迹展》。学校联合中共一大、二大、四大纪念馆举办了《启航——中国共产党早期在上海史迹展》,以丰富详实的史料图片和文字,系统全面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初创时期的奋斗历程。展览由“伟大开端”“崭新局面”“力量之源”“伟大足迹”四个部分组成,前三个部分分别为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中共四大纪念馆的展览内容,第四个部分展示了早期党的领导机关、党的部分重要会议、重要宣传教育机构以及党的主要领导人在上海留下的革命足迹。要把学习参观此项展览,与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推进“四史”学习教育、迎接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等紧密联系起来,各基层党委要积极采取座谈交流、互动分享等多种形式深化学习教育效果,使广大教职工充分感悟到信仰之力、理想之光、使命之艰、担当之要,进一步厚植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展览地址四平路校区衷和楼大厅、嘉定校区济人楼底楼大厅)

2.在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鼓励各基层党委积极组织教师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和学科定位,开展以人才培养、社会民生、创新发展、新农村建设等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开展情况可报送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宣传部

3.各基层党委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宣教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教职工的政治站位,严格要求教职工暑假期间务必遵守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政策要求,自觉遵规守纪、为人师表、以身作则。做好期末和新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校园平稳、安全、有序。

各基层党委和直属党总支要认真组织,开展务实活泼、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各单位在开展学习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请及时报党委宣传部。

 

 

 

党委宣传部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06月28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川和路55弄17号楼

邮编:201210

Email:srias@tongji.edu.cn